如果你在Friday購物使用Smart Pay付款失敗,

你可能會遇到哪種情況呢?

以下是我遇到的狀態,結帳時候看到有Smart Pay想說不錯唷應該可以省個手續費,

但是結帳完卻發生了交易失敗,買了這麼久的網路購物會覺得失敗就沒事了,但事實上卻不是這麼回事,

訂單沒有成立但是錢卻扣了, 還有多扣了15元的手續費,你沒看錯他們就是要手續費,

事後致電問還說這不是他們賺的,真不懂Smart Pay跟網路說的免手續費根本是不同,

說白了這裡的Smart Pay就是玉山WEB-ATM.這很重要要X3次

 

經致電銀行詢問

交易那筆金額確定是跨行轉帳,

並不是Smart Pay

不過Smart Pay的官方網頁有寫

使用晶片金融卡於特約商店Smart Pay消費扣款,

不必另外收取任何手續費,消費帳款直接自帳戶中扣除。 

大概Friday購物上面的Smart Pay只是寫爽的

 

出問題當天是假日所以只能在官網上文字跟客服反應,接下來是一系列的鬼打牆:
經由網路銀行我查到轉到的戶頭,用這帳戶跟客服詢問是否有這筆金額轉入,

到了上班日時客服回應我沒有唷,
然後我馬上致電問我的銀行 跟轉入銀行都說有這筆帳款交易,

我又問了客服三次答案都是(沒有這筆帳款交易),我連轉入的帳戶+金額都說了他還是說沒有,

到這邊或許當初應該撥165直接報案會快一點(笑

客服還跟我說您之前交易都用信用卡唷如果有問題可以把交易明細或是存摺影印傳真到他們那,

(你沒看錯就是傳真)傳真第一次購物退款要用到傳真

所以我又出門補摺,好忙喔 網路購物搞得好像是以前的郵購,等補摺完了要傳真,然而傳真當下發現他們客服給的傳真是"空號",

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聽到這火都上來了,沒錯高品質的Friday購物平台的傳真是空號

然後我打電話給他們,花了不少電話費,終於又要到了傳真號碼,

過幾個小時他們才確認有這筆款項,

退回的款項不包含手續費(事後有歸還,文章末有補充),

在此說明款項他們並不是馬上退唷,

(在寫完這篇文章後我又詢問官方一次手續費退我了)

還有這邊的平台跟其他購物平台不同,有問題人家就直接就退回原帳戶了,

這邊還要跟我要我的帳戶才能退款,

雖然說補償會有啥100折價券回饋但在我眼中那都垃圾,

所以簡略的說如果你在這平台出問題你需要

虧損     轉帳手續費自己吞(事後有歸還,文章末有補充)

            +出門補摺的油費

            +影印存摺的費用

            +傳真的費用

            +電話費

            +浪費的時間

這平台的招牌價值大概就值這些而且對方跟我聯絡的小姐根本搞不懂啥是Smart Pay

雖然我google查到的Smart Pay都是說有支援就免手續費 ,但是這邊不同

 

如果Smart Pay真的免手續費    那Friday購物就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

我發生問題的時間點在2019年的6月 如果對手續費有疑慮建議先詢問官方平台再選擇付款方式

---------------------------------------------------------------------------------------

以下為6月20日官方再度回覆給我的訊息

轉帳手續費有還我了,

但是是我把這篇文章寫完貼給他們,

他們才回我 要還我手續費,

經詢問Friday購物的Smart Pay 必須要是玉山的才免手續費

不過話說回來這跟普通的WEB ATM 有啥不同(同銀行轉帳本來就不用手續費)好暈~~

arrow
arrow

    sample18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